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521)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86)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33)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71)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54)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722)
7. 柳州立安刀片(2633)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339)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770)
10. Fengxiang Machinery(1348)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700)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66)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711)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83)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83)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2010)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65)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83)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3002)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207)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612)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32)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26)
24. 冠方切貨(1859)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331)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53)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646)
28. HAMAC China(1067)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207)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4058)


珍珠 新魅力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今年春夏來台的頂級珠寶中,有為數不少的珍珠。

以珍珠為主的Mikimoto自然不在話下,以彩色寶石聞名的Bvlgari,在「地中海伊甸園」的年度主題下,也選了為數不少的珍珠作品。更令人驚喜的是,這些珍珠珠寶的多樣化風貌,讓人感覺到珍珠的活潑與魅力。

串珠新貌

串珠是一般最熟悉的珍珠設計,要找到一串顏色、光澤足以相配,又圓潤無暇的珍珠實屬不易,因而高單價的珍珠珠寶總少不了串珠,Mikimoto今年多串設計的串珠來台為數不少,日本珠的設計尤其多元。Mikimoto表示,多串串珠最怕互相接觸磨擦,易損及皮光,因此多串串珠都會透過設計巧妙隔開,這中間就多了很多發揮的空間。比如在各串珠間等距加上小巧的鑽石鑲座,看起來就像是點點星光在串珠間閃閃發光,既達到隔開的目的,也讓串珠有不同以往的感受。

Mikimoto在巴塞爾鐘錶珠寶展中展出的新品更是將這樣的概念發揮至極致,比如「泡沫之戀」,在以日本珠、南洋珠串起的串鍊上,巧妙地覆上一層精細的金屬鑲座,其上錯落鑲嵌美鑽,再點綴大尺寸的南洋珠,整串項鍊讓人感覺漂著浪花泡沫、波光潾潾的海洋似乎就在眼前,層次豐富。

Chanel的Ruban緞帶系列今年新推出的鑽石蝴蝶結緞帶珍珠項鍊,最巧妙的地方在於蝴蝶結下方鑲嵌的珍珠,讓繞頸的串珠彷彿透過緞帶穿出,下方2圈鑲嵌黑鑽與白鑽的小環彷彿中央緞帶延伸打的小結,讓鑽石緞帶蝴蝶結與珍珠自然的融為一體,如膠似漆。

復古摩登

一向被認為具有古典美的珍珠,今年設計上也吹出一股濃濃的復古風。

Mikimoto在三串式的日本珠上多加一只如絲巾釦的精緻裝飾,亦可拆下單獨當胸針配戴,點出串珠如絲巾般柔軟細緻的美麗。鑲著點點小鑽的絲巾釦,細緻描繪圖案與皺褶曲線的金屬邊上均有細心打磨的金珠飾邊,透露一股典雅的復古和風。另一串頸鍊則是帶有歐風的復古設計,以優雅彎折的波浪K金線條底座環繞鑲嵌珍珠,並搭配多色彩色寶石,為簡潔的線條帶來一抹摩登色彩,也更適合現代配戴。

Bvlgari則是將南洋珠賦予非常復古的歐風設計。鑲滿小鑽的幾何花朵與枝葉一段一段接起,圓滾滾的南洋珠就像花葉間的豐碩果實,鑲嵌在鑲有小鑽的精細底座上,厚實的感覺令人遙想到60、70年代的Bvlgari珠寶,如風華絕代的電影明星般豐美。

白珠白鑽

Piaget頂級珠寶今年新推出的Garden Party系列,是Piaget首度大量運用珍珠的設計,以白色珍珠對比白鑽,兩種不同的光感隱喻出陽光照耀的花園下形成的光影對比。小鳥跳躍的枝頭,也因為不同尺寸的珍珠與鑽石交錯排列,帶來俏皮的律動感。

混搭彩寶

Van Cleef & Arpels講述Jules Verne四部科幻歷險巨著的Les Voyages Extraordinaires系列,因為深入外太空與海底,運用到珍珠的機會也相當多。如Capella耳環,就用灰色珍珠代表沒有光照的星球,搭配黑瑪瑙珠,以鑲鑽的銀河帶連貫。描繪從海底往海面上看的Maelstrom鍊墜,以藍、綠色彩色寶石與鑽石鑲嵌出海底的海草與海面波光,如手掌般大的鍊墜,有什麼比20mm的灰色南洋珠串珠項鍊更合適搭配呢?

彩色寶石與珍珠一向很搭,彩色寶石的色彩往往會給珍珠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如Bvlgari將珍珠與顏色對比、車工對稱的粉紅、紫色剛與與藍寶石相互搭配,讓珍珠多了許多色彩;Chanel則是將珍珠當成彩色寶石來運用,如羽毛系列中的Plumetis絨毛耳環,便用咖啡、巧克力、綠、灰等珍珠帶出新生鳥兒絨毛的深淺雜色。

孔雀與鳥

珍珠的創意設計最是讓人驚豔。

Mikimoto春夏頂級珠寶展便有許多相當具巧思的胸針,如將珍珠化為孔雀的尾羽,搭配藍、綠色彩色寶石與靈活的線條,顯得栩栩如生,是以往較少見於Mikimoto的設計。另一只鳥胸針,主體的變形珠形狀與色彩都是養殖的驚喜結果,Mikimoto加上鳥嘴與鳥腳的鑲座,渾然天成。

母貝蝴蝶

Van Cleef & Arpels最近來台的Papillon蝴蝶頂級珠寶系列,雖無運用珍珠的設計,但運用珍珠母貝鑲嵌,展現蝶翅色彩的精采之作,相當值得一看。白蝶貝珍珠層的漸層色彩,恰是展現蝶翅上的鱗片光影的絕佳素材。更特別的是,Van Cleef & Arpels另使用產金珠的白蝶貝金色珍珠層,搭配珊瑚鑲嵌蝶翅,則著重在色彩。同樣是珍珠母貝,用樣運用於蝶翅的鑲嵌,卻有著如此截然不同的風情呢。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